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红杏枝头春意闹】刘德华×梁朝伟

要说最怀念和梁朝伟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刘德华一定会说是刚进入无线的时候。
那年,他二十岁,他二十一岁,正是青春好年华,就在那时,他们遇见了彼此。
那时刘德华进入无线也才一年,却一眼看到了这个据说是被朋友拉来陪考,却误打误撞考进无线的男孩,只比自己小一岁,却总让刘德华觉得他是个孩子,甚至想请他吃颗糖。
偷偷注意对方十多天之后,那个名叫梁朝伟的男孩才终于被正式介绍给刘德华。彼时他还有点迷茫,毕竟刚刚跨进这个圈子,对很多人情世故也并不了解,刘德华听人说,梁朝伟话很少,只有拍戏的时候才会多说几句话。
“你好,我叫梁朝伟,叫我伟仔就行了。”梁朝伟还有点脱不去的腼腆,但他终于主动把手伸了出来。
“Hi,我叫刘德华。”握上去的,是另一只温暖的手掌。
刘德华与梁朝伟,就从这个握手起,开始了他们延续至今,长达三十五年的友谊。
刘德华很快地和梁朝伟成了朋友,当然,凭借的是他锲而不舍、死缠烂打的精神。但不知为什么,认识这么久之后,刘德华并不觉得梁朝伟说话很少,相反的,他很能找话题,一聊起来就滔滔不绝。
直到很久之后刘德华才知道,梁朝伟只有在他面前才会这样,在别人面前,他就和传言里说的一模一样,默默地坐在旁边,一句话也不说。
他们合作过不少次,《猎鹰》是最早的之一,也算是刘德华第一次担正做男主角,虽然梁朝伟当时戏份不多,但刘德华能看出他在演戏方面有天赋。于是他更喜欢梁朝伟了,尤其是在发现他越长越靓仔之后。
“华仔啊,我总是觉得你对我特别好,其实你是不是……”
刘德华第一次听见这种问话的时候被梁朝伟深藏不露的老司机想法吓了一跳,话都说不连贯了。
“我……我哪有!”
他确实很喜欢梁朝伟,但他不想发展的这么快,他暂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和他走下去,或者说,到底是不是爱他。
“真的吗?”梁朝伟眼神里似乎有一丝期待,但刘德华最终只是说:
“真的。”
“那……就算我有妄想症吧,抱歉。”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双眼黯淡下去,梁朝伟转身走了,剩下刘德华一个人站在原地,呆望他离去的背影。
后来梁朝伟开始躲着刘德华,而刘德华就千方百计想见到梁朝伟。
明明两个人都在同一栋楼里上班,却每次都完美地互相错过,刘德华都快抓狂了,他不过是想找梁朝伟解释一下罢了,用不用这么敏感啊!
终于有一次,刘德华瞅准一个机会,在梁朝伟走进厕所之后紧跟着溜了进去,等着他出来。
“这次你躲不了我了吧?”
梁朝伟刚上完厕所冲完水,走出来就看到“阴魂不散”的冤家刘德华,他还穿着身白T恤牛仔裤,戴一副墨镜靠在墙上扮酷。
不过梁朝伟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穿的刘德华确实挺吸引人,至少,挺吸引他自己。
看见对方都站在面前了,梁朝伟索性也不躲了,他两步跨到刘德华脸跟前,本来想俯视他,奈何身高不够,只能委屈自己仰视一下。
“说,你老是缠着我干什么?”
“那你先说你老是躲着我干什么?”
“我——”梁朝伟突然顿住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知道又好,不知道又好,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刘德华突如其来的表白把梁朝伟搞得不知所措,好像自己才是想法幼稚的那个。
“你——你说真的?”
“珍珠都没这么真。”
这种时候的刘德华,让梁朝伟感觉他很像爱情片的男主角,深情地向女主角吐露心声,不过这时候应该是两个男主角。
“其实,我见到你的第一天就喜欢你了。”
“我也是。”
刘德华此刻才庆幸自己入行之后还拍过几次吻戏,于是对亲吻已经轻车熟路,只不过,梁朝伟是第一个他真心想吻的男人。
这个吻有点像《旺角卡门》里的那个,狂野而不失温柔,霸道却不是强迫,其实亲吻并不像很多电影里拍的那么唯美,有时也有疯狂的一面。
“我爱你。”
“我也是。”
他们的友情在这个吻之后升华为了一样延续至今的,爱情。

评论(2)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